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美食】山頭火

0 意見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拉麵名店,


一引進台灣便造成轟動,

在SOGO復興館沒排個1小時是吃不到的,

幾個月前的某天,

帶著好奇與期待的心情加入大排長龍的行列,



大約排到前面剩10幾位時,

服務生便會拿菜單給你看,

並且幫你點餐,

以加快出餐速度,

Menu第1頁便開宗名義告訴你可以做那些要求,


麵條軟硬度、葱花、油都可以做調整,

但由於是第1次嘗試,

總覺得應該要試試它的"原始風味",

畢竟是日本非常有名氣的拉麵咩~

(後來實在後悔萬分><)

有單點的拉麵也有組合式的餐點,







在排了約1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們囉^^y

我選了鮭魚刺身沙拉定食,


一坐下不到5分鐘便送上來了,

看起來好豐盛唷!

我要開動啦^___^


在拉麵名店點生魚片,


只能說中規中矩,

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而這碗大大出名的拉麵則讓我印象深刻到...幻想破滅呀 ><

 

仔細瞧瞧它的拉麵,

這可是整碗裡比較可以的一樣東西,

不知是否因為我點的是味噌口味,

加上個人不嗜吃太重口味的食物,

(據說塩味才是招牌),

整碗麵只能用"又油又鹹"來形容,

感覺這隻"豚"根本是被油淹死的吧?!

厚厚一層油浮在上面,

撥開來下面還有,

真是"油到底"了 T_T

換個角度來看,

是碗可以好好測試腎臟 & 腸胃功能的好東西~

蛋和泡菜也普普通通,


朋友點了ZANGI炸雞定食,

拉麵是選它的招牌-塩味,

但依然沒有平反我們對它"又油又鹹"的評價,

至於唐揚,


並非吃過最好吃的,

但對於在油海中浮沈的我們而言,

已經是美味了

雖已經下午3、4點了,

但外面依然排滿了人,


服務生上菜跟收拾的速度都非常快,

也很勤勞的一直加水,


店裡座位不多,

座位間的距離也很近,

有些是在4人座之間弄個小隔板,

變成兩個雙人座,

總歸而言,

這間常被我誤念為"火頭山"的店,

雖然網路評價普遍極佳,

但實在不太合我的胃口,

若不需要排這麼久,

或許我會挑一天去試試少油的塩味拉麵,

看看是否比較適合我,

But...依它的人潮,

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再光臨了,

就留給比較懂拉麵的朋友去試試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