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美食】拉仔麵

0 意見
拉仔麵--不是"阿六仔"的麵,

也不是"零零落落(台)"的麵,

而是....員林很有名很有名的道地小吃,


這家位在彰化某市場內的店,

在近下午1點時依然生意興隆,

除了現場吃之外,

要外帶的人也很多,


以台北的水平來看,

拉仔麵的價格簡直是便宜到不行,

小菜也是物超所值,


看看老闆都快來不及做囉!


雖然據說拉仔麵吃乾的更有特色,

但喜歡吃湯麵的我,

依然點了有湯的,


有韮菜、油葱等等,

看起來清淡可口,

吃起來果然也很清爽,

麵條有彈勁,

有點兒像担仔麵,

油豆腐很香,


不是那種外面炸的很硬的豆腐,

它是整塊都很軟嫩、入味,

一咬下去汁液就流出來,

口齒留香,

還點了兩道我最喜歡的葉菜類--A仔菜和地瓜葉 ^^y

燙A仔菜,


油油亮亮,

吃起來脆脆不乾澀,

燙地瓜葉,


葉梗雖沒去皮,

但也已燙到軟軟的,

很好入口,

瘦肉,


沒看錯,

這道菜就叫"瘦肉",

明明白白、不拖泥帶水 :p

不是我以為的嘴邊肉,

更不是三層肉,

很軟很好吃,

沒有我害怕的肥肉,

滷海帶,


是屬於脆脆的海帶,

還不賴,

雖然是市場裡的一間小店,

但東西卻很不錯吃,

只是...沒看到店名@@!

加上我對彰化員林的市場一點兒也不熟,

所以...想吃的人就...按圖找找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