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中秋國道驚魂記

0 意見

難得的中秋假期,

為了怕塞車,

一大清早就出門搭客運回老家,

早上7點車子便開上高速公路,

著實佩服只睡了沒幾小時的自己還能這麼早爬起來 :P

車子一路順暢,

大約7:40便過了楊梅交流道,

沒有塞車,

而我也倒頭大睡,

睡夢中, 車子忽然"碰"了一聲巨響伴隨著強烈撞擊感,

接著是硬物刮過底盤的尖銳磨擦聲,

司機倉皇且努力的剎住車子停在路間,

趕緊衝下車去,

而全車的人也在這一連串事故中驚醒,

大家左看右看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往車窗外看去,

似乎又沒有看到其他停下來的車輛,

不一會兒, 國道警察來了,

司機上來要我們待在車上,

說接駁的車5分鐘後到,

此時已經將近8:00,

也開始塞車了,

過了一陣子,

司機上車關了車門開始緩緩啟動車子,

走走停停的下了交流道,

是一個我非常不熟悉的地方,

(後來發現是在六家附近)

大家下了車站在人行道上等接駁,

而司機便走至尾隨而來的國道警察那兒做筆錄,

看著警察對客運前後猛拍照,

我也莫名其妙的走到車前方,

發現車頭竟然變成這樣...



而原本應該跟前輪(照片在第一張)長得一樣的後輪也變成這樣,



看來是司機先生太累晃神,

撞到高速公路護欄了...

而話說"5分鐘"就到的接駁車,

等了30分鐘後終於到了,

之後再花了25分鐘迴轉上高速公路,

然後我終於在9:30到達目的地,

原本1小時的車程硬生生變成2.5個小時,

開始覺得其實我根本不需要這麼早起呀~><~




今年的中秋連假不巧遇到"天兔颱風"搗蛋,

怕風大雨大沒先回台北,

到時週一沒辦法去上班的我,

趁著週六還沒下起大雨時趕緊坐車回家囉~

這次的司機精神保持的不錯,

於是我也安心的繼續夢周公去了,

半夢半醒間感到車子一直在蛇行,

原本不以為意,

直到猛然間意識到這麼大一台車蛇行也太詭異了,

張開眼睛一看,

原來此刻正在五楊高架上奔馳,

只是...不知是側風太強還是怎麼著,

本車一再偏離車道往路間靠過去,

然後司機再努力的把車開回車道內,

於是在這反覆"拉扯"間,

車體搖搖晃晃、顛來倒去,

讓我一瞬間又再次驚醒 >0<

神呀~ 中秋節可以別這麼"刺激"嗎 Q_Q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