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亢奮行銷

3 意見
行銷的手法推陳出新,

以往運用媒體、路上攬客的方式已經不稀奇了,

一些乍看之下很普遍的行業,

卻能在茫茫商海中殺出一片天,

更特別的是能夠強烈凝聚成員的向心力,

真的非常厲害。

而我也"有幸"感受這種特殊的行銷方式,

前段的相遇過程就不贅述,

A君是位非常活潑熱情的人,

一再邀約我參加他們設計課的結業典禮,

於是對於設計頗為好奇的我便去瞧瞧了,

一進去便見一群人來來往往,

有人臉上塗抹著保養品、

有人正在做頭髮、

有人在化妝,

呃...設計課?噫...好吧...嚴格來講, 也算是某種設計啦!(自我安慰/_)

一走進去馬上便有人跑來跟A君打招呼,

並且熱情的與我攀談, 然後離開,

接著下一位又跑來, 再攀談, 每個人都非常有"活力"且肢體誇張,

整個教室不時充斥著"哇...你變得好漂亮"之類的驚呼語,

天知道他們可能沒多久前才見面,

在許多人與我"Say Hello"後,

A君詢問我可否讓他幫我塗抹保養品,

我答應後, 他便讓我坐在一個椅子上,

拿出了面膜幫我抹半邊臉, 以做比較,

這期間仍不時有許多"活力"人士過來與我攀談,

(心中OS : ㄟ...敷面膜時講話會有皺紋耶),

在面膜擦掉的當口,

圍繞在我四周的"活力"人士馬上大聲驚呼"哇...差好多喔!"

"左右半邊真的差超多的"等等,

忽然間如此大聲又激動的叫, 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心中OS : 驚訝有...這麼讓人驚訝嗎? 難不成變成黑白郎君啦^^!)

於是他們拿了面鏡子給我,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就只覺得半邊還有點濕濕的, 半邊乾乾的,

膚質色澤都...一樣啊,

可...看到大家這麼激切的看著我,

我只好說"呃...似乎比較有水份"(因為面膜是用濕紙巾擦掉的),

之後開始了它們的結業典禮,

"老師"及助教們上台分享自從他們學會化妝後,

從被人誤為菲傭, 變成總經理的秘書,

(對了, 沒想到現在的男生也如此重視化妝啊),

或是從令學生討厭的老師變成學生超愛的老師之類的,

(心中OS : 可我怎麼記得小時候對老師的喜惡似乎跟她有沒有化妝沒什麼關係耶)

每一個人講述他的經歷時, 台下的人不時誇張的發出驚嘆聲,

熱烈的鼓掌, 表現出非常非常羨慕的樣子,

讓我腦海中不自覺地想起之前遭遇類似的行銷方式,

不可諱言, 這種不斷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式招攬對現況不甚滿意的人,

並以"覺得好就要分享給自己最重要的人, 讓他們也變得更好"的說法,

凝聚舊人的向心力並讓他們帶著"救贖愛的人"的心情再找親朋好友加入,

當然, 網路上有許多人說這是"老鼠會、詐騙、洗腦"等等, 在此不予置評,

然客觀而言, 這的確是種頗聰明又有效的行銷手法,

至少對大多數人來說會覺得深信不疑,

只是...一定要用這麼"亢奮"兼"誇張"的肢體語言嗎?挑眉質疑

3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