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我的第一次-水平智齒拔牙記(內容血腥, 慎入!!!)

0 意見
感謝您的捧場,

還是要再次提醒您:

若您剛吃飽或正準備飽餐一頓...請稍晚再看!

若您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或是孕婦...請切勿再看下去!

若您堅持看下去而產生出乎意料外的噁心感,

本版概不負責!


好了,

剩下來這些勇敢的勇士們, 

跟著我堅強的看下去吧~


2013舊曆年前,

已經因工作、雜事而一拖再拖,

被牙醫師警告到不能拖下去的我,

懷著緊張害怕的心情,

走入傳說中專門拔牙的"口腔外科",

畢竟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拔牙呀!

之前上網做了些功課,

深知水平智齒的難纏,

少則4、50分鐘, 

還有人拔了2、3小時以上,

因為水平生長的關係,

必須將牙齦割開後,

再將躺著的智齒切割,

然後一塊塊取出來,

最後縫合傷口,

還要注意別失血過多,

光想就覺得恐怖/_\

在看過X光片後,

這位第一次見面的主任醫生便要我從台子上下來,

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我太晚來拔了,

智齒已經壓迫到前方的大臼齒,

且埋的很深,

若硬要拔可能會傷到前面的臼齒牙根,

往後臼齒動搖, 或許也得跟著拔了,

並詢問我是否要找再更大一些的醫院處理。」

(因聽說口腔外科的醫師是拔牙專業, 所以特地換科別看)

當時心中一片徬徨,

後來轉念一想~ 

已經到了不拔不行的地步,

若今天再不拔也沒時間請假來拔了,

且越等不就越慘?

於是便忍著害怕決定:就直接拔了!

護士阿姨看到我一臉慷慨就義的表情,

很親切的對我說:「待會若害怕就緊抓著台子的把手」

嗚嗚...真的很可怕Q_Q

醫師打了3劑麻醉,

其中一劑直接打在舌根與下顎交接處,

這一針讓之後麻醉消退的我痛到不行,

想想麻醉的劑量應該頗重,

因為打下去才1分鐘不到就麻掉了,

於是護士阿姨便用一塊綠布把我的臉整個蒙住,

只留下嘴巴和鼻子的洞,

醫師請護士將刀和槌子拿來,

感覺牙齦上被劃了幾刀後,

醫生對我說:「現在要稍微敲一敲, 別擔心」

接著整個頭都被槌子和刀鋸強烈撞擊的頭昏眼花,

耳邊清楚的聽到有如刀鋸切割冷凍牛肉那種快狠的聲音,

感覺嘴裡似乎有一個大洞,

醫生拿著某物用力翻攪,

並努力的用管子將血吸出去,

而後還聽到骨頭和肉硬生生被剝離的聲音,

頓時雞皮疙瘩爬滿全身,

再來醫生開始縫合,

縫了許多針,

而我似乎流了很多血,

在我"重見天日"之前,

護士阿姨用紙巾仔細的將我的鼻子和嘴巴周遭擦乾淨,

然後...這手術便結束了。

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我,

軟軟的從台子上下來,

護士阿姨問我要不要留著智齒,

此時我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我的智齒竟然是完整的, 大驚!!

原來醫生並不是切個小洞再將智齒分塊拿出來,

而是直接從智齒的兩旁用力割開後拔出來 ><

如此神乎奇技的用了不到10分鐘完成了這項小手術

於是我便帶著無知覺的臉蛋與黏著血肉的智齒離開了...

在接下來的一星期開始了我痛痛痛的日子T_T

當天晚上準備睡覺時忽然想起,

那個...黏著生肉的牙齒放在室溫下應該會...酸掉吧!

但放到冰箱保存?怎麼想都覺得很噁心,

於是在拔完牙10個小時後,

我又再度把這顆今天前還開心躺在我嘴裡的智齒拿出來,

然後發現...嗯...那些生肉有點萎縮了(噁><)

為了忠實紀錄這事件,


我把它的模樣拍下來了,




為了增加它保存的機會,

我忍著噁心顫抖著把那些肉拔下來,

幫它清洗一翻,

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牙齒下方還有一塊凹凸不平且堅硬如石,

像是"基座"的東西,

難道是骨頭嗎??


洗淨淨的它似乎也沒讓我跟心中"牙齒"的樣貌連結在一起,

倒是縫合的傷口竟從下顎延伸到上顎,

整整二星期都無法把嘴巴張太大,

拆線後醫生特別交待要小心東西掉到傷口裡,

傷口會由下而上慢慢長肉,

約1個月才會長好~

呼~幸好我只有一顆智齒是水平的,

真的是...頗可怕的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