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醫"遊記

0 意見
話說幾個月前遺留的感冒藥被我吃完後,

忍了幾天, 直到咳得肚子超痛, 不能再忍了,

只好乖乖的去給醫生看,

這位有點年紀的醫師,

似乎難以平復重回舊地的喜悅之情(他說已經離開這家醫院8、9年了),

在插入健保卡、診斷之前, 說要先看看以前的就診病歷,

於是, 我只好很誠實的說, 我過年前才感冒過,

沒想到現在又...當我正努力表達不舒服的症狀時,

發現醫師大人很開心的翻閱我在這間醫院的第1筆病歷,

然後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我12年前的第一次就診,

就是給他看的耶! 嗯, 好吧, 還蠻有緣的,

然後接下來大部分的診療時間都花在熟悉新系統,

以及找尋準備要開給我吃的藥物中,

雖然我很乖巧的從頭描述起整個感冒症狀的變化,

不過這似乎並不是重點, 醫生跟護士都沒啥在意,

就見醫師大人埋頭於電腦螢幕前搜尋藥名一陣子後,

問了句, 鼻子有塞嗎?然後繼續再埋入電腦前,

過了一陣子再問, 喉嚨有痛嗎?接著隱身於電腦後,

最後, 有啖嗎?再努力研究電腦,

果然是耳"鼻喉"科,

終於, 我的感冒藥被組合完成了,

離開時, 我拎著一大堆藥走出醫院,

實在是位頗有意思的醫師呀!

12年前年紀小沒印象,

經過這次相信我會記得您一段時間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