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次--大腸鏡檢查

0 意見
最近常常有新的體驗,

事隔一個多月,

來說說之前大腸鏡檢查這事吧!

其實並沒有什麼大症狀,

純粹只是覺得活到這個年紀,

是該做一次精細些的健康檢查(很有勇氣吧  XDD),

而健檢項目中有一項乙結腸鏡檢查,

查了查原來是60cm的大腸鏡檢查,

既然都做檢查了, 只做60cm有點短,

最後便自費升級成無痛大腸鏡檢查,

報告上說做到"迴盲瓣",

為了這項檢查,

從健檢的前3天便得開始"低渣飲食",

所謂的低渣飲食就是所有含有纖維質的食物都不能吃,

包括蔬菜水果(木瓜、香蕉除外)、糙米、五穀米、荷包蛋、肉類...長長的一張列表,

我研究了很久,

一時間甚至覺得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了><

檢查前三天中的第一、二天晚上還必須吃瀉藥藥丸,

每個人反應不一樣,

有人吃完會腹痛如絞的一直拉肚子,

而我可能還算"適度的肚子痛和拉肚子"吧!

在檢查的前一晚只能喝流質肉湯之類的東西,

而且還必須在6點前喝完,

接著在9點時就開始清腸酷刑了...



這一大包重重的"耐福力散",

便是大腸鏡檢查前最後的準備了,


經過兩天拉肚子 + 沒吃什麼東西的生活後,

身體虛虛的我要強打起精神,

把這包東西稀釋泡成2,000 cc的瀉藥水,

2000 cc是個非常恐怖的數字,

為了精確的測量,

我拿出了這個500 cc的膳魔師保溫杯,

倒了4杯, 然後再把耐福力散倒進去,



這瀉藥是白色的,

需要自己攪拌均勻,



然後...不要嚇到,

真的就是這麼一大鍋 T_T


沒用鍋子還裝不下呢 ,

水幾乎都要滿出來了,


這個晚上就在捧著大鍋子、揑著鼻子、

忍著想吐、痛苦狂拉中度過...

第二天拖著快虛脫的身體去健檢,

其實從決定要做無痛大腸鏡時心中非常忐忑不安,

因為聽了許多關於麻醉、沒有痛覺、腸子被弄破等恐怖的事,

加上從沒有麻醉過,

也不知會不會對什麼藥過敏而不知,

使得麻醉陷入危險...等嚇死自己的想法Q_Q

實際"上陣"時,

只見麻醉師說他開始注射麻醉藥了,

下一秒就完全沒知覺,

等我醒來時已經檢查完了,

不過也才半小時, 快的出乎意料之外!

現在別人問我做大腸鏡xxx,

我也開始變得老神在在囉 XD

現在很多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

捧友們, 記得抽空做個健檢,

健康是很重要地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