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美食】平成十九 (番外: agnès b.)

0 意見

位在中山捷運站旁的小巷中,

很日本的店名"平成十九",

代表賣的是日式料理且...是在平成十九年(民國96年)開幕的,

是間很特別的店,

縱使平日的晚上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店門口掛的"食事處"布簾很有日本食堂的FU,


這是間半自助式的店,

門口的空白單子是讓等位的人自行填寫姓氏、人數,

一有位置時, 店家會依填寫順序遞補,


店裡空間不大、位置不多,







但看到外面一堆人排隊,

還是會不自覺加快吃的速度,

而服務生上菜、收菜速度也頗快,

除了等位自填單外,

這兒的服務生、師傅也幾乎是日本人,

還有一個特別處,

入座看完菜單決定要點什麼後,



請自行至"售票機"點菜付款,


沒看錯, 這便是日本常見的自助售票機,

但老闆貼心的貼上繁體中文,


旁邊還有操作說明,

在我準備購票時,

師傅剛好走過來將賣完或停賣的餐點貼上標示(如上圖的小黃紙),


買好票再交給服務生就可以囉!


我點了三色丼,


顧名思義就是由三種生魚片組成的丼飯,

包括鮭魚、旗魚、鯛魚,

而我依然還是比較喜愛鮭魚生魚片,

若非它的鮭魚親子丼圖片看來葱實在放太多,

否則我一定點這道吃個過癮 :p

幸好生魚片類的丼飯搭配的是冷醋飯,

滋味很好很下飯,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雖然份量並不算多,

但也能有八、九分飽,

健康的份量唷 !

朋友點的是海鮮丼,

包括干貝、花枝、牡丹蝦、生魚片等,


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呢?


丼飯都會附一碗味噌湯,


味道中規中矩,

總體而言,

食材新鮮、平價,

是間很特別的日式料理店,

吃完便愉快的和黑色招財貓say goodbye囉~~


〔番外篇〕

美好的夜晚不該這麼快結束,

於是繼續我們的"異國夜",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一個轉角,

我們便從日本來到法國^_<

享受agnès b. 的"宵夜茶" :p


蛋糕選的是之前介紹過的口味,


so就不再贅述了,


我們點了摩卡咖啡和焦糖香草奶油泡沫咖啡,





我已經忘記誰點了那杯(記憶好差^^!)


但客觀判斷,


喜歡甜食的我應該就是那杯焦糖的享用者,


agnès b. Cafè的巧克力可說是它的招牌,


摩卡咖啡味道一定沒話說,


焦糖香草奶油泡沫咖啡(名字好長)也蠻好喝的,


有點"焦糖瑪琪朵"的調調,


為這個特殊的好日子畫下完美的end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