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次--商務艙

0 意見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

一大清早就到達桃園機場準備搭機,

睡眼惺忪的我...

手中拿的那包就是這篇的重點了 XD


華航一天只飛一班過去、一班回台,

因此人很多,

而不知為什麼, 這天竟然還delay了半個多小時才開放登機,

大家排著隊拿出登機證讓航空公司的人員"嗶"一下,

沒想到輪到我時機器竟然發出"吧吧'的錯誤警示音,

心中一陣OS: 不會吧! 機位超賣重複了(驚!!)

只見這位先生不慌不忙的拿出筆把我的座位改了,

然後...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踏入此生第一次商務艙之旅~~~


商務艙的螢幕比經濟艙大了數倍,

看起來眼睛也比較舒服,



一排共6個座位,

和經濟艙一排10個座位比起來是寬敞許多,

而且椅子還可以調整平躺,

太神奇了\></ 

(沒坐過商務艙真的覺得什麼都新鮮呀~)

這兒的毯子不像經濟艙是藍色的毛巾毯,

而是質料輕軟的太空包,

提供的耳機也是可以包覆整個耳朵,

隔絕雜音效果更佳的,


空姊很親切的詢問要看那種報紙,

我選擇了服貿批很大的自由時報(坐飛機不忘工作呀 :PPP)

之後空姊再拿了各種雜誌詢問,

我選了商業周刊,


還是最新一期的唷!

當你一入座,

空姊會先提供濕毛巾擦手,

之後再放上商務艙專用"綜合菓豆",

機上免稅品也有賣這個,

但在商務艙可是隨你吃的

接著會提供今日餐點的菜單,

你沒有看錯, 真的是一份類似餐廳的套餐菜單,

讓你選擇今日主菜(2擇1),

一整個高檔*_*

然後詢問乘客喜歡的飲品,

此時眼花撩亂的我只好很誠實的告訴美麗的空姊:

我...是位鄉下的土包子, 沒坐過商務艙,

什麼都不懂呀><

空姊於是很親切的介紹一款微甜不會苦的酒,

叫做"德國白酒"(如下),

同事點"大吉嶺紅茶",



座椅把手前方便是飲料架,

這次飛行提供的是中餐,

不虧是商務艙,

吃飯還要先舖桌巾@@,


菜也是一道道上桌的,

首先是前菜,

旁邊的空盤是準備放麵包的,

附上一杯開水漱漱口去去味,


前菜似乎是鴨胸肉 + 鴨(鵝?)肝醬果凍,

還有少許沙拉及蕃茄裝飾擺盤,

再佐上酸酸甜甜的醬,

好好吃好幸福喔 *_*


這是奶油,

兩個陶瓷小罐子,

三孔的是胡椒粉、一個孔的是鹽巴,


餐具是一般餐廳使用的,

而非經濟艙的塑膠餐具喔!

共附了二把刀、二把叉、奶油刀和牙線,


同時也會再詢問要什麼飲料來搭配,

我當然就依照他們原本的搭配選了香檳



這杯我後來並沒有喝完,

原因是之前才喝了德國白酒,

以我弱弱的酒量,

後來還喝了好多杯白開水沖淡濃度,

實不宜短時間內再喝另一種酒;

不過其實香檳會苦才是主要原因 :pp

接著空姊會詢問要大蒜麵包或是日本軟麵包,

我選了大蒜的,


麵包還是熱熱酥酥的呢 :)

主菜上桌囉~~~

我選擇的"綜合海鮮佐番茄彩椒奶油醬及焗烤洋芋",

名字很長, 不過也把菜色說的很清楚,

今天這綜合海鮮(中間紅紅白白的)在我開始吃之後,

才知道原來是蒜片茄汁魚和花枝等等,

味道鮮美、肉質嫩,

蔬菜也夠(花椰菜、紅椒), 右邊黃色條狀的是水燜地瓜耶!

洋芋也烤的很好吃,

沒想到機上竟然有這麼讚的餐點,



同事選的是"富貴雞佐米飯",

燜雞腿肉看起來就很軟嫩且不材,

份量又夠, 旁邊是大香菇,

白飯還壓成方形的, 頗有趣^^


酒足飯飽之餘,

竟然還有...甜點和水果,

水果印象中是鳳梨、哈蜜瓜和...另一種顏色的哈蜜瓜(?),

甜點是味道濃郁的巧克力蛋糕,

上面放了一顆核桃,

好吃喔!

另外還有搭配甜點的飲料(好專業),

我選了...奶茶還是咖啡, 有點忘了^^!


這一次有幸乘坐商務艙的經驗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____^b


附帶一提: 

這位空姊人真的好好, 

可能擔心我酒量不好,

會常常來關心, 而且乘客使用的洗手間有人時,

還讓我去上機組員使用(?)的洗手間,

(因為在他們的料理室裡, 而且還看到機師去上)

真的是又美人又好~ 

可惜我不是男人也不是大老闆, 否則就娶回家 :PP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