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美食】光頭呂蔥抓餅

0 意見
近幾年團購風盛行,

網路上真的什麼都有,

這次來介紹這個有名的--光頭呂葱抓餅,

上面這張截自網友的照片

其實我也是上網查才知道它的包裝長成這樣,

為什麼呢?待我從頭說來~

這是某位很賢慧的正妹人妻怕我沒有按時吃飯,

於是把好不容易買到手的蔥抓餅,

撥了兩片給我試試,

雖然我拿到時是兩片快退冰且捲成一圈的綠色麵團@@!

但依然感動到痛哭流涕呀 :P

終於可以讓我一展我那...恐怖的廚藝了 XDDD

因為沒有外包裝也不知怎麼處理才正確,

幸好"什麼都知道"的Internet上,

有許多好心網友拍的外包裝照片,

在仔細看了上面的"達人作法"後,

發現"光頭呂"的抓餅真的蠻特別的,

標榜「不用退冰、不用滴油」,

因此就平底鍋一放、中火一開,

把彎曲變形有如波浪的冷凍麵皮放下去,


等了一陣子,

看到邊邊開始軟化時,

就要將它翻面,

因為這是翡翠抓餅(菠菜口味),

所以是綠色的,


等到兩面都變成金黃色澤,


且中間確定都熟了以後,

據說就可以開始"抓"了,

此時就會小小後悔沒去學學怎麼"抓"蔥抓餅,

只能拿著筷子把它稍微抓拉一下,

意思意思,

反正吃到肚子裡都一樣(自我安慰ing),


自認為勉強還是個樣子, 哈哈...


其實還可以自己加點東西,

例如: 蛋、肉鬆、玉米等等,

當早餐就很營養豐富了,


看官網介紹還有很多種口味,

也許下次可以買來試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